2019/04/27  一個人的自助旅行,沖繩五天四夜 /晴


第一天行程:
事前準備
1.    機票已購買,事先列印好機票行程(上面有訂單編號),行李包含20公斤
  實際上去回不會超過,只是怕我這個失控女性買太多7公斤手提限制不敷使用。
2.    換匯,使用台灣銀行-臺銀網路easy go填寫資料內容後轉帳即可;到現場也無須排隊太久直接領購買好的外鈔)
3.    只排了一天的行程,第二天ガンガラーの谷,列印線上訂購單據,訂購資料會寄到信箱。
  ►ガンガラーの谷詳細介紹
4.    日本用sim卡,改用軟銀(soft bank),不知道是不是手機型號問題,上次在日本用了Docomo的SIM卡全部只有我有問題,這次換這間使用,全程4G吃到飽,網速還很快喔~
5.    一顆隨時迎接挑戰的心。♥

交通
台南(火車)-高雄(轉捷運至小港機場)-沖繩(飛~)

IMG_6675.JPG

IMG_6685.JPG

>小港起飛

IMG_6701.JPG

>抵達沖繩

◈內文
一個月前被樂桃航空的促銷機票燒到,考慮一個晚上到底要去沖繩還是札幌
最後選擇較近的沖繩,藍天大海好漂亮啊~札幌沒有不好,只是怕伴手禮還沒買夠就被衣服塞爆,下次再去札幌!

首次自己搭飛機出國玩,起個大早雖然昨晚收行李收到半夜,沒有人提醒時間一直戰戰兢兢的深怕錯過火車以至於錯過班機。
到目前的結論,沒這麼可怕啦,11:25的飛機,9:25開櫃報到其實綽綽有餘,報到完還有時間去辦理自動通關,以防萬一也開了中華電信的最低資費的國際漫遊
(僅限網站、app辦理,但我的app只吃wifi才能正常登入,所以我是在中華電信的網站上辦理,馬上辦理馬上就能使用,抵達預設位置開起漫遊就可以用啦~我只買1G以防已買好的SIM卡無法用)

中華電信輕量型漫遊介紹


飛機上
去程坐在緊急出口位置,腳部位置寬敞很多很舒服。廉航對我這種小隻女完全沒差別啦。
*記得寫入境卡,睡到差點忘記拿來寫,出關前也可以填寫,為了加快出關速度還是在機上寫一寫比較快
不然大家都塞在最後找位置填寫卡片~

抵達
領行李-先來測試一下中華漫遊如何;結論是漫遊是Docomo的電信商喔!
出關檢查:護照&行李(各種防疫海報到處都是,不要以身試法!)

『終於出來,踩著沖繩的地板啦!』

IMG_6708.JPG

國際線出來後的一樓櫃台旁有非常非常多的旅遊資訊,各種景點、當地一日遊團的介紹DM。
非常推薦像我一樣沒有行程規劃,一切跟著感覺走的旅行安排,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哈哈哈

來沖繩唯一想去的地方就是-美之海水族館
想去看看主唱大人去過的地方,那書中的景色一直吸引著我無論大阪東京還是沖繩。
網路上資料很多,但最快速的還是詢問當地人比較快,踏出舒適圈~
詢問了旅遊服務台,該如何去水族館以及隔天要去的玉泉洞比較方便 

►美之海水族館交通介紹
►玉泉洞交通介紹

◈沖繩交通很簡單,比高雄還簡單;除了一開始我以為的巴士很困難之外,但實際上沒有這麼複雜。
►我所使用的沖繩交通查詢方式
1.    直接找旅遊服務中心,中英日都能通而且很親切喔
2.    巴士(船班)時刻表查詢;可以看到各站抵達時間
Busnavi-okinawa (建議將網頁加入桌面方便查詢喔!雖然有app但不太好用阿)
3.    想去的景點很多、很遠要考慮有些班車不會到或是必須轉車2~3次
(例如那霸-水族館搭公車就必須轉車,交通時間花費太多,建議直接搭乘那霸機場快線直達水族館、參加一日遊,最後不考慮的原因就是因為交通時間花費太多,而且我也不想一整天只有去一個點)
4.    那霸市區移動光靠雙腿及單軌就可以囉!
►單軌交通一覽表
搭乘單軌直達美榮橋先到住宿地點check in 放行李,這次住的青年旅館是

IMG_6714.JPG

IMG_6716.JPG

IMG_6721.JPG

►SORA HOUSE 
還好在一個月前訂購,不然這麼巧被我碰到黃金周房價瞬間飆到一天1000台幣HEN可怕,預算爆表 (抖

第一天先去個首里城看看,單軌搭乘到最後一站,出站走15分鐘(書面顯示)就到囉!

但我的GOOGLE地圖不知道帶我走去哪裡哈哈哈,後來是從首里城的後門進去,經過民房們,家家戶戶門口都站著兩隻風獅爺。
逛得太開心想說還有時間可以進去裡面看看,結果! GOOGLE的資料有誤,4月份的關園時間居然提早了半個小時,我只能在中庭門口看著裡面漂亮的宮城。

IMG_6736.JPG

如果有像我一樣是印章收集重度患者,推薦您可以蓋章拿禮物哈哈哈,後面再多多介紹這地方!

►首里城介紹

晚餐在前往國際通的路上隨意找了間路邊小小居酒屋解決,快吃完的時候不小心我的吸引客人氣場又開始啟動,幫歐巴醬帶了9名台灣客人進來,位置不多趕緊吃完離開,歐巴醬發現我離開了,還在找我的身影跟我道謝

IMG_6754.JPG

IMG_6755.JPG

咖哩烏龍麵,吃完隔天一定水腫(好鹹嗚嗚

IMG_6759.JPG

 

/覺得今天幸運值滿滿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